一男子在高速路上开车,突然发现坐在后座的母亲不见了。这么离奇的事本月4日就在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上演了!所幸在省公路管理局公路巡查员的帮助下,帮他找回母亲。

  7月4日,省公路管理局信息中心公路巡查员吴天伦、黄海锋例行在环岛高速公路上开展巡查工作。10时左右,在海口往定安方向,他们巡查到东线高速26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一名青年男子向他们招手。吴天伦和黄海锋将车停下后,这名男子慌张地跑过来说,他在高速路上正开着车,回头一看时竟发现原先坐在车后座的母亲不见了,你们一路过来有没有看到一个60多岁的老人在高速路上?该男子还说,老人神智是正常的,也不知道怎么就没在车上了?

  吴天伦、黄海锋表示,一路巡查过来,在高速路上并没有发现有老人。在安慰这名男子的同时,吴天伦询问他,在途中有没有停过车?这名男子回忆途中只在龙桥服务站停车上厕所。吴天伦和男子商量后决定回龙桥服务区寻找,因为经过分析老人很可能就在那里。于是,男子将自己的车停到定安服务区后,坐上公路巡查车一同返回龙桥服务区。

  大约经过1小时,他们来到龙桥服务区后,男子果然看到他的母亲在服务区正茫然失措。她见到儿子到来,双眼通红,显得特别激动。

  一询问,原来男子带着母亲要去定安,开车到龙桥服务区时停车上厕所。他问母亲要不要上厕所?母亲当时说不上。随后,他就上厕所去了,回来后就直接开车走了。可是他没想到在上厕所时,他的母亲也去上厕所了,上完厕所回来时发现他和车已经不知去向了。

  老人因手机放在车上,儿子的手机号码也记不住,没法联系,当时急得哭了。老人说,因为没有办法,如果儿子再晚来一分钟,她就要自己走回海口了。

  所幸虚惊一场,在吴天伦、黄海锋的帮助下,母子得以团圆,并不停地道谢。

  吴天伦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要在省养公路上开展公路巡查工作,在路上帮助过不少司机和旅客,但是像这次离奇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他希望借助媒体提醒一下广大司机,在高速路服务区停车休息,开车前一定要清点人数,以防不小心落下乘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