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高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意识。7月12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近期有使用假套牌违法行为的车辆予以曝光,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行车,共创全市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8条的有关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

  被曝光车辆:

  2019年6月24日,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琼山大队通过预警信息,执勤警力在琼州大道高登东路口西向东方向将涉嫌套牌车牌号为琼B37270车辆查获,经核实该车辆号牌与车辆信息不符,经鉴定,该车违反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根据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8条的有关规定,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记12分,收缴号牌,并扣车。

  2019年7月2日9时,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秀英大队民警在丘海大道与滨海大道交汇口执勤时,发现琼A1185挂涉嫌套牌车,将该车拦下检查发现琼A1185挂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民警依法扣留车辆。经核实该车辆号牌与车辆信息不符,经鉴定,该车违反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根据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8条的有关规定,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记12分,收缴号牌,并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