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海口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农房报建领域问责及违建别墅专项清理整治督导工作。据了解,海口将启动农房报建领域倒查和问责工作,7月15日前完成第一批问题线索梳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责任人进行问责,或将问题线索分别移交至海口市纪委监委和区纪委监委,各区纪委监委于7月19日前提出问责意见,通报一批不作为不担当的典型。

  会议研究分析了海口农房报建工作滞后的原因以及现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该市农房报建工作滞后,既有农房自身问题的客观原因,也有各区政府和职能部门督促指导不力等主观原因。目前,海口各区、各部门普遍存在工作有部署没检查、有检查而发现不了问题、发现问题而不解决、不抓早抓小等问题。

  据了解,海口还将建立违建别墅专项清理整治督导工作机制。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市政局等部门分别制定督导检查计划并实施,海口市政府督查室对有关职能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情况进行抽查,结果定期反馈海口市纪委监委,由纪委监委部门对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