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东方市干部队伍管理,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当前各项中心任务落到实处。根据《东方市落实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东方市“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情况,近日,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联合信息中心对东方市多家单位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改变以往的监督检查模式,采取“事先不打招呼、临时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第一时间真实了解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干部职工上班纪律情况。本次检查共抽取14家单位,包括7家市直机关单位和7个乡镇政府,重点针对“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脱贫攻坚工作、干部日常工作纪律等几个方面展开。

  检查发现,各单位在干部队伍管理方面还存在以下突出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导致专项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佳;二是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不深不透,蜻蜓点水、敷衍了事,传达部署不及时,致使工作落实不到位;三是纪律作风不实,个别干部仍然存在迟到早退、服务意识淡薄,直接影响队伍士气。

  此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单位负责人进行当面反馈,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并建立完善相关问题整改台账,逐项对账销号;督促其按文件要求、时间节点抓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同时加强干部日常工作纪律管理,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当前中心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最后,各单位负责人对此次检查表示了高度的重视,虚心接受检查结果,并表态一定会对检查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