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0日至12月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住建厅进行了巡视,2019年2月25日,省委巡视组向住建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据介绍,本轮巡视反馈指出3个方面42个问题,加上对上轮巡视整改存在问题、选人用人工作巡视的反馈意见,共57个问题。截至6月30日,已全部完成整改的有36个,基本完成整改的有11个,制定长期完成整改措施的有10个,整改落实率82.4%,正在整改问题10个,无未整改问题。反馈意见建议19条,已落实19条,落实率100%。出台和修订制度31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2件,完成核查2件次。

  据了解,省住建厅在认真解决保障性住房难点问题方面。3月份,省住建厅派出工作组,调研检查海口、文昌、定安、屯昌等市县,督促各市县加大整改力度,指导市县严格执行准入退出相关制度,加强动态监管和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分类指导,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解决“疑难”问题。如为解决屯昌县氮肥厂和糖厂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896套闲置问题,3月27日,省住建厅会同省财政厅实地调研检查,研究将棚改安置住房转换为公共租赁住房的做法,妥善解决住房闲置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督促各市县加快项目建设和分配入住,目前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121套已整改97套,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慢”1103套已整改285套,保障房长期空置3825套已整改2509套,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 77213套分配信息已完善。

  据悉,下一步,省住建厅将指导市县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存在原因,堵塞漏洞,避免问题的反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