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新浪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在椰城海口开战。经过激烈战斗,比赛最终由来自五指山市的“山城四侠”队夺得桂冠。此后,他们将代表海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冠军 山城四侠队

  据了解,2019新浪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分别在海口、三亚、三沙、文昌、琼海、昌江等地设立分站赛点,近千名篮球爱好者纷至沓来,参与其中。随着比赛在各市县赛区的逐步开展,新浪3X3黄金联赛在全省范围内关注度不断上升,掀起了一股海南篮球“Battle热潮”。

  首站比赛在中国最南端地级市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拉开帷幕。这也是三沙市作为祖国西沙边陲重地,首次迎来如此规模的群体性赛事,此次比赛不仅为三沙市永兴岛的军民们带来了崭新的运动娱乐和文化体验。同时也将广大体育爱好者的目光聚焦到三沙地区。

  在三亚分站,2019新浪3X3黄金联赛首次联合“三亚球王”这个三亚本土全民健身品牌共同举办,赛事不仅为全市篮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同时也进一步让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意识深入人心,为塑造三亚市民美丽自信的形象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比赛期间,新浪海南微博话题#海南篮不住#阅读量超过1500万,单场的现场比赛直播播放量更是超过8万次。2019赛季,新浪3X3黄金联赛的各级赛事渗透、落地于更深更广的城市维度。赛事落地海南,不仅给当地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公平竞技的舞台,更是用一种新潮的“篮球+娱乐”的模式,丰富了当地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通过赛事自身的互联网属性,利用长效的宣传及品牌效应,对海南到体育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3X3黄金联赛由新浪体育主办,始于2015年,是新浪首个自主知识产权IP赛事,经过5个赛季发展,成为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比赛中除了男子三人制篮球赛作为正赛外,还穿插了街舞、啦啦操、扣篮和1对1斗牛等精彩的现场篮球配套表演活动。2016年,3X3黄金联赛获得FIBA认证,所有参赛球员都能在FIBA查询自己的积分和全球排名。

  2019新浪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由新浪体育主办,新浪海南、海南天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3X3黄金联赛是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经过五个赛季的发展,赛事成为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本赛季启辰汽车成为赛事“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康师傅冰红茶成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海南赛区赛事还由碧桂园公园上城、陇璟烤肉、中国人寿、雪花啤酒、环球100等品牌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