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警方促保姆自首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1日电(白瑛奇 曾德厚)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林志辉行动中队破获1起长达5年的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据了解,2014年4月11日,受害人肖女士报案称,其居住在商品街二巷家中被人入室盗走金项链1条。案发后,河东派出所立即启动侦破预案。经多方侦查,符某方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侦查人员自案发后至2019年6月多次到东方、万宁、文昌、海口等地追捕符某方未果,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河东派出所副所长吴雨便带领林志辉行动中队赶赴东方、万宁、海口等地对符某方的社会关系及活动轨迹进一步摸排,寻找突破口。

  今年8月7日,吴雨和林志辉调整侦查方向,到符某方家中再次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尽快归劝符某方回来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在吴雨、林志辉、张金定、符助孔等人多次耐心的劝说下,符某方弟弟符先生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归劝符某方回来投案自首。

  8月17日中午11时,符某方在其弟符先生的陪同下,一起来到河东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将其5年前盗窃的金项链交到办案民警手中。

  经讯问,符某方交代其在肖女士家中当保姆期间,看见其家中抽屉盒子里放有10多条金银首饰,符某方认为盒子里少一条项链也不会被人发现,便利用保姆身份,于2014年4月10日下午17时许,将肖女士其中1条黄金项链盗走。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对符某方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