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陈萌) 8月16日,东方一男子无证驾驶遇交警设卡检查,为逃避处罚强行冲卡,最终难逃法网。因无证驾驶、阻碍执行职务强行冲卡等违法行为,该男子将面临公安机关严惩。

  8月16日20时左右,符某光驾驶一辆琼DA3815号牌的小轿车跟一名临时工人一起到东方市解放西路边贸城打算买种子,但是转了一圈没有发现有人卖种子,就驾驶该车辆原路返回,当符某光驾驶该车辆行驶至解放西路一小路段时遇到交警设卡检查车辆,当时交警示意符某光停车下来配合检查,因没有小车驾驶证,心里紧张,大脑麻痹,就没有听从交警的指挥而是驾车逃离现场。

  8月19日符某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到交警大队自首。8月30日,东方市交警大队违法处理中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二款和第90条规定,行政拘留15日,处罚1700元。

  东方交警提醒:无证驾驶,本身已是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遇到交警检查不予配合反而强行冲卡,更是错上加错。配合警方执勤、执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对于公然使用暴力或以威胁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