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运于近日落下帷幕,今年暑运,南航在海南共执行航班9269班次;进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在80%-90%之间,送进出港旅客共137万人次,其中海口进出港旅客72万人次,三亚进出港旅客65万人次。旅客量同比去年增长了4.3%。

  今年暑运,为了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航通过优化航线布局,并加密北京、上海、深圳、郑州、重庆等热点航线,新增海口南宁、海口珠海、海口汕头、海口兰州乌鲁木齐、三亚沈阳、三亚桂林银川、三亚常州大连等航线。

  随着暑期的结束,旅游市场开始降温,出行客源减少,机票价格也应声回落。据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多条航线价格走低,如海口至北上广深及郑州珠海等航线,价格纷纷低至2.5-3.0折,部分航线海口南宁、海口南京甚至有1.5折机票。目前看来这种价格走向可能会持续到中秋节假日之前。价格的走低也带来了错峰出行的绝佳时机。据OTA网站统计,“银发族”游客和不少假期宽裕的70、80后人群是错峰旅程的主力军。比如乌鲁木齐是今年暑期最热门目的地之一。暑期旅游高峰期期间,海口、三亚飞乌鲁木齐,热门出发时段很难看到5折以下机票。但在9月初,飞往乌鲁木齐最低只需1300多元,便宜了千元。海口飞昆明机票最低价为330元,相当于打了2.6折,还不算酒店20%至30%的折扣率,预计9月份整体出游成本降低幅度在40%至45%之间,和暑期出游高峰相比,错峰游性价比更为凸显,成本仅为暑期的五至六成。

  今年,南航在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还每天增派工作人员在机场推广“南航e行”电子化登机牌、提前选座、自助退改等功能,为旅客提供出行门到门的卓越服务体验,实现“一机在手,全程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