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王海萍纪念馆在海口市秀英区堂善村党群活动中心揭牌开馆。王海萍纪念馆的落成和开放,既是纪念建党98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礼,也是秀英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生动实践,更是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的学习场所。秀英区将把这一红色阵地延伸打造为爱国主义教育、党建教育、廉政教育和未成年人教育基地,增强秀英区的文化软实力建设,推动秀英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王海萍,原名王朝鸾,字翔林,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堂善村人。1904年出生,1925年在上海投身著名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福建早期党组织重要领导人之一,为福建党的建设和发展,为福建革命武装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王海萍革命烈士纪念馆以翔实的文史资料、生动的表现形式,全面再现了王海萍烈士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完整展现了他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仪式上,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战良指出,王海萍烈士是大革命时期投身革命的海南人民的好儿子,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不惧生死、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将成为激励后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秀英区将以王海萍纪念馆为依托,不断挖掘和丰富秀英人民的革命精神内涵,学习、弘扬和传承王海萍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牢记革命先辈的嘱托,励精图治,拼搏奋斗,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秀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