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冒充军人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海口铁路警方抓获,其诈骗金额高达10万元。

  9月5日14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得有效线索,在海口东站站前广场将网逃人员黎某成功擒获。经查,黎某,男,现年45岁,湖北省宜昌市人。今年5月份,黎某冒充某军区处长,通过电话与新疆生产兵团第七师某军民粮油店老板郭先生联系,以采购军(警)用物品为由,获取受害人郭先生的信任,诱骗郭先生代为垫款采购物资共计10万元。后黎某关机无法联系,郭先生发现被骗后急忙报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屯区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黎某上网追逃。

  目前,黎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公司、商家接到所谓“采购物资”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多问多打听。交易前与相关单位确认核实,当面交易。对要求先汇款再发货或要求交定金、保证金等要求,要仔细甄别,千万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以免造成金钱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