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9月5日上午在京举行。座谈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委员、潭门海上民兵连副连长王书茂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会议还表彰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我省共有8人获此荣誉,分别是:海南忆家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少玉、三亚市天涯区榆港社区渔民梁彩雄、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勇、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杨桂秀、海南滴滴沃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凌燕、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主任谷山(肖山)、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敬老院院长高惠兰、文昌市冯坡镇白茅村村民韩丽萍。

  据悉,为充分展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3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张富清等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张佳鑫等257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