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2019海报集团金秋车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治处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周平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摇号”指标有效期一年,有效期内不办理注册,指标作废,截至8月26日,第一批到期作废的指标就有5000个左右。

  周平虎在致辞中说,随着我省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目前我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225万,其中汽车超过133万,驾驶人达到258万。

  自去年起,我省开始实施小客车调控管理,买车需要“摇号”。周平虎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已摇到号了的,要尽快买车上牌,指标有效期为一年,有效期内不办理注册,不但指标作废,而且处罚三年内不得参加增量指标配置。

  据周平虎介绍,为促进我省汽车消费,满足居民汽车消费刚性需要,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落实汽车消费政策措施》,优化了小客车调控管理措施。从8月26日举行的13期“摇号”起,之前废弃的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自动投入到每个月的“摇号池”里来,“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每个月‘摇号’会适量增加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