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净化全省道路交通通行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从全省范围抽调警力,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的方式,在海口市联合开展“9.6风暴”联勤整治行动。

  此次联勤整治行动分为海口市区主干道、高速公路、国省道、乡镇道路四个区域,执勤卡点全域覆盖。整治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整治共设置20个卡点,重点针对晚高峰期间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第二阶段以海口市区餐饮饭店、酒吧、KTV等周边道路和高速路、国省道进出乡镇主要路口为重点区域,共设置40个卡点,围绕夜间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以及货车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重点设卡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勤交警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查,一旦发现驾驶人存在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顶格处罚。为进一步扩大警示威慑效果,省市公安交警部门还联合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对整治行动进行实时报道,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对违法当事人进行现场曝光,警示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据统计,截至当晚22时许,此次“9.6风暴”联勤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33起,其中醉酒驾驶8起、酒后驾驶15起、无证驾驶6起、机动车未悬挂号牌3起,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29起,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116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