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0日电(记者 张茜翼)“我与共和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暨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六届省展)”10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和海南省图书馆举行开幕式。

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文联供图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文联供图

  据介绍,为“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海南省美术家协会积极与海南各高校携手合作,举办了中国画工笔、版画和水彩创作培训班,大力培养青年美术创作人才。经过努力,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初评阶段,海南共有33件作品入选,终评20件作品入选,其中中国画5幅、油画3幅、版画4幅、水彩画3幅、综合材料4幅、漆画1幅。

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文联供图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文联供图

  本次展览同时策划海南省第六届优秀美术作品展,得到了全省美术家支持与参与,共征集到450余件作品。经过海南海省美协评审团严格评选,共评出入选作品188件,其中金奖作品12件、银奖作品29件、铜奖31件。这些入选作品的种类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入选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鲜活,艺术语言丰富,风格手法多样,展现当代海南美术家的艺术才华,彰显海南地域美术特色。

  在展览开幕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海南美术界老中青三代美术家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梳理和总结海南美术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不足。会议认为,海南美术家要立足和挖掘海南地域文化,深耕细作、放眼未来,努力创作出表现人民生活、表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

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文联供图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文联供图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展览分别设置海南省博物馆和海南省图书馆两个展区,展览时间从2019年9月10日至16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