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凤凰岛二期填岛主体工程已于2016年完成,已经建成两个15万吨级的邮轮泊位。 王晓斌 摄三亚凤凰岛二期填岛主体工程已于2016年完成,已经建成两个15万吨级的邮轮泊位。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9月15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15日从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了解到,三亚凤凰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凤凰岛投资公司”)100%股权以40.37亿元的底价,公开挂牌转让。

  凤凰岛投资公司持有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邮轮港公司”)45%股权,邮轮港公司核心资产为三亚凤凰岛项目。后者是采用围海造地方式建设完成的人工岛,自建成以来是三亚的地标之一。

二期填海工程。 王晓斌 摄二期填海工程。 王晓斌 摄

  始建于2002年的凤凰岛位于三亚湾西侧,由近400米跨海大桥与三亚市区相连。一期工程除邮轮港码头和5栋养生度假公寓酒店(含产权式酒店)已建成外,国际游艇会、奥运广场、商业街等商业和旅游项目尚未建设。国际邮轮港8万吨级邮轮泊位已经于2006年通航,是中国第一个国际邮轮专用码头。二期填岛主体工程已于2016年完成,已经建成两个15万吨级的邮轮泊位。

三亚市凤凰岛国际客运港联检楼。 王晓斌 摄三亚市凤凰岛国际客运港联检楼。 王晓斌 摄

  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交易转让方为海口胜丰热带农业植物园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大正宝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兆峰智能化技术有限公司、曾宪云及蔡芳。意向受让方受让本项目须同时受让“三亚钰晟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下称“钰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