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开场串烧歌曲《我爱你中国》。 左图:获得第二名的吉阳区合唱队正在演唱歌曲《飞翔吧,中国》。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合唱经典曲目,用歌声追忆峥嵘岁月,讴歌辉煌成就,抒发爱党爱国情怀。9月11日晚,“唱响新时代”三亚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大合唱颁奖音乐会在市体育中心场馆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兆腾,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蒋明清到场观看演出并为获奖合唱队颁奖。

  晚上8时,市体育中心场馆内流光溢彩。“这个城市因为你而暖心,我的生命从此不再冷清……”歌舞节目《暖城》暖意融融,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唱响了城市的主旋律。获得“唱响新时代”三亚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大合唱比赛奖项的合唱团依次亮相,带来一首首经典的歌曲。节目《迎风飘扬的旗》慷慨激昂,带领现场的观众共同回顾那些历史岁月,坚定理想信仰;《祖国不会忘记》贴近人心的吟唱,激荡人心的旋律,把三亚人民和祖国牢牢联系在一起……合唱团表演者们用最嘹亮的歌声和最诚挚的情感表达对祖国、对三亚的美好期盼。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凝聚起了全市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的信念与力量。

  70年春华秋实,70年风雨征程。当晚压轴节目《歌唱祖国》全体大合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音乐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三亚市旅文系统合唱队、教育系统合唱队、三亚学院合唱队等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党群口合唱队、吉阳区合唱队、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合唱队、三亚技师学院合唱队等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法院系统合唱队、育才生态区合唱队、卫生系统合唱队、天涯区合唱队、政府口合唱队等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场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