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近日,海口市琼山区新大洲大道某一水吧前,男子邓某某推流动餐车占道经营,琼山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发现后上前制止并对其行为进行处罚。随后,邓某某拿刀暴力抗拒执法,扬言“要捅执法队员”,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了解,9月18日7时45分,海口市琼山区网格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三中队巡查至新大洲大道时,发现邓某某夫妇推着流动餐车占道经营。此前,邓某某夫妇已占道经营多次,执法队员对两人也进行多次教育。因屡次不改,执法队员决定对其进行处罚,并依法暂扣邓某某的流动餐车。

  在执法人员执法的过程中,占道经营者邓某某态度恶劣,拒不配合,当场辱骂执法人员,并冲入水吧内拿出一把水果尖刀,扬言“要捅执法队员”,针对这一行为,执法队员当即报警。滨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经询问在场人员和调阅相关执法视频,以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务,对邓某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