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三亚召开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152项活动,为三亚“国际旅游消费年”献上丰盛大餐。据悉,三亚将通过“创新活动方式、创新活动内容、创新优质服务、创新旅游宣传营销”四方面创新,驱动三亚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积极培育13个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助力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求深刻认识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重大活动,是有效应对海南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推动消费提质升级的重大安排。

  在发布会上,三亚集中发布了152款促消费和扩消费活动主题活动,包含会议展览、文化艺术、体育赛事、购物促销5大类别,将打造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精彩的旅游消费新格局。这些精彩的活动展现了三亚“旅游+”“+旅游”的产业融合新发展,不但丰富了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更使旅游消费空间得到了极大提升和拓展。

  围绕“旅游+文化”“旅游+演艺”,三亚精心策划了推出了33项文化艺术类活动,涵盖音乐、电影、喜剧、民俗、传统农事等,极大了满足了游客多元的旅游需求,将更好地增添市民游客的度假之乐。“购物+旅游”则让游客在旅游中更好地享受优惠的购物之乐,提升旅游消费水平。“旅游+会展”“旅游+节庆”,将作为三亚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主要构成单元,在丰富市民游客旅游消费体验的同时,成为展示三亚本土文化、经济发展的一个大舞台。在“旅游+体育”方面,三亚还将以筹办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2019年中国企业职工沙滩运动会为契机,建设一批竞赛设施、体验设施,促进水上运动、沙滩运动及其相关的体育旅游项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