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儋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阶段性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和中央督导“回头看”迎检有关工作。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儋州市政法委盖文启,儋州市纪委书记王志强,儋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少雄,儋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易向阳,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温龙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会议。

  袁光平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有关部署,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儋州实际,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迎检方案。

  儋州市政法委书记盖文启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主要表现为三点:一是深入领会中央督导“回头看”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中央督导“回头看”的工作任务;三是把握中央督导“回头看”的步骤要求。

  易向阳在会上对儋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即扫黑除恶第十八督导组下沉督导后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至今,全市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23个,其中,涉黑犯罪组织4个,涉恶犯罪团伙19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65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02人,收缴涉黑涉恶财产1.54亿元。打击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及破案等数量,位列全省前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