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号召,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于2019年11月8日在海南师范大学科技园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荣幸地邀请到了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伟教授、海南省优秀法官聂海波、海南省领军人才张霞教授、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向银林、海南省友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刘阳、海南经济特区战略研究基地副主任刘敏、海南师范大学嵌合式思政教育首创者陈霆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策划书评比环节,占最终总分的30%,第二个环节为正式陈述环节,占最终总分的30%,第三个环节为视频展示及回答提问环节,占最终总分的40%。比赛采用百分制,六位评委将从创新性、商业性、法律相关性、团队情况、社会效益、表达及格式、现实价值及意义七个方面进行打分。

  在大赛开始前,法学院院长兰岚进行开幕致辞,对参赛队伍表示了支持与鼓励。随后二十四支参赛队伍进行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正式开始。

  在大赛过程中,二十四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特色,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校园预约公司团队针对校园占座这一现象制定创业计划,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一难题;法点信息科技公司团队立足时事热点,为大众传达法治观念;校易捷团队关注学生问题,推出快捷方便二手交易;枫组团队致力于保护文化遗产,开设风情异域主题餐厅。每个团队都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把青春和智慧汇聚到创造未来的不懈奋斗中,在创业中实现自己价值,营造了美好的人生舞台。

  比赛过后,大赛评委向银林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首先对法学院参赛队伍给予了认可并且对参赛队伍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指正,然后给在场的法学院学生提出了保贵的意见,最后提出了对我们的期望。

  最后,祝贺尚民工作室团队荣获一等奖,创易团队、步睿知团队荣获二等奖,法点信息科技团队、法学菌团队、风生水起团队荣获三等奖,护诚和团队、至德科技团队、决狱断刑团队、二手图书交易团队、互联网+法律咨询团队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圆满开展强化了学生自觉开展技能训练的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团队合作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和同台竞技的机会,创新创业精神将永久地引领学生成就人生梦想,书写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