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记者从郎朗新年音乐盛典新闻发布会暨郎朗海南之星钢琴选拔赛启动仪式上获悉,2020海南艺术之旅·郎朗新年音乐盛典将于2020年1月11日在海口体育馆华丽启幕,世界顶级的优雅琴声将回荡于椰城上方。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举办,由郎朗艺术基金会出品,由海南宝顺文化传媒承办。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郎朗海南之星钢琴选拔赛、郎朗公益大师课暨郎朗海南之星钢琴选拔赛颁奖礼、郎朗新年音乐盛典三大板块内容。

  届时,郎朗将携爱妻吉娜·爱丽丝前来现场,以琴传情,上演四手联弹,为高雅的音乐盛典平添浪漫与甜蜜的气息。海南省海南省华韵交响乐团将与郎朗大师合作演出,这是郎朗大师与交响乐团在海南合作演出的首秀,海口人民将大饱耳福。据了解,现场将演绎《红旗颂》、《雷电波尔卡》、《加勒比海盗》、《莫扎特G大调作品467第二乐章》、《黄河第二乐章》等传颂广泛的经典曲目。

  同时,百名海南琴童将代表海南与郎朗大师同台演出。据了解,这百名琴童是报名参与郎朗海南之星钢琴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从而获得与郎朗大师同台表演的机会,参加比赛的琴童们均可参加郎朗公益大师课暨郎朗海南之星钢琴选拔赛颁奖礼,将会获得郎朗大师亲手颁发的荣誉证书,拥有与郎朗大师合影留念的机会。

  发布会现场,郎爸郎国任先生出席现场,并用亲身经历与参会粉丝及琴童家长们分享了郎朗成为钢琴巨星的星路历程,并与现场观众亲切对话交流,与会粉丝及家长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郎爸带来他的新书《我和郎朗30年》,签赠予现场观众!

  2020海南艺术之旅·郎朗新年音乐盛典,漫步海之南聆听朗之声,感受椰风与琴声的交融,海韵与古典乐的碰撞,郎朗大师将在海口给大家呈现一场视听饕餮盛宴,相约2020年1月11日,我们海口市体育馆不见不散!

  “中国的郎朗,世界的郎朗”

  他,被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殿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列入“2007-2008季度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系列”,全世界仅有五位,他最年轻。

  ·国际著名钢琴家

  ·联合国和平大使

  ·格莱美中国文化大使

  ·钢琴家们称他是“一部钢琴发动机”

  ·《芝加哥论坛报》惊呼“一个世纪巨星诞生了”

  ·《人物》杂志称他是“将改变世界的年轻人”

  ·韩国KBS电视台称他为“中国诞生出的世纪第一钢琴家”

  ·日本朝日电视台称他为“最具世界影响力的钢琴家”

  ·法国《星期天日报》称他为“中国的莫扎特”

  ·受聘于世界顶级的柏林爱乐乐团和美国五大交响乐团的第一位中国钢琴家

  他,就是郎朗!

  郎朗(Lang Lang),1982年6月14日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中国钢琴演奏者,联合国和平使者,毕业于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

  ·他是第一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独奏会的音乐家;

  ·他是第一位在天安门广场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并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转播演奏实况的钢琴家;

  ·他是第一位在纽约时代广场同时由七块大屏幕转播他与中国爱乐合作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的钢琴家;

  ·他是第一位在世界杯足球赛开幕音乐会进行演奏的钢琴家;

  ·他是第一位担任联合国儿童和平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的钢琴家,也是历来最年轻的;

  ·他是第一位由施坦威钢琴制造商在其150年历史上以一个艺术家的名字命名系列的钢琴家;

  ·他是第一位进入卡内基音乐厅董事会的中国人,也是其历史上最年轻的董事,并被列入“当代最伟大的艺术家系列”;

  ·他是第一位获得“伯恩斯艺术成就大奖”的中国人;

  ·他是第一位获得格莱美古典音乐最佳演奏提名、并在颁奖仪式上演奏的中国人;

  ·他是历届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荣誉博士学位中最年轻的一位音乐家,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中国人;

  ·他是第一位在22岁前就和世界所有著名乐团包括美国五大爱乐乐团和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合作过的音乐家;

  ·他的每张音乐专辑,都在全球古典音乐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他的演奏会长期在世界各地的票房雄踞第一。

  事业有成、婚姻美满的完美形象

  以音乐事业为重的郎朗鲜少提及自己的私人生活,今年郎朗微博宣布找到他的“爱丽丝公主”,并在2019年6月,在他36岁时完成了人生中的婚姻大事,钢琴王子与钢琴公主演绎了现代版王子和公主的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