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11月7日讯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潘彤彤 毛景慧)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11月6日至7日在四川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年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的83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名列其中,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誉称号。

  近年来,琼中坚持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持续不断抓建设、抓管理、抓养护、抓运营,全县农村公路的通达深度、覆盖广度进一步提高,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路网密度进一步加大。截至目前,该县公路里程达2436公里,率先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自然村全部通硬化路,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路面技术状况指数逐年上升。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以来,该厅把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目前已评选出3批共6个省级示范县,推动琼海、昌江、琼中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通过评比,充分调动了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各市县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活动,形成全省范围内以点带面、比学赶超、全面推进共建“四好农村路”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