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上午9时28分,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琼山区迈瀛东一路有人掉井,接警后海口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琼山中队1车7人前往现场处置。

  9时40分,消防员到达现场。辖区派出所民警已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据派出所民警介绍,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家老人从昨晚凌晨离家出走后一直未归,现在迈瀛东一路的水井里发现有人坠井,坠井人身上的拖鞋及衣服就是老人平时的穿戴。

  消防员经侦查发现,水井直径有1米余宽,井口距水面3米多深,透过井口可以看到坠井人脚掌朝上浮在水面上。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命令抢险班一名消防队员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下滑到达坠井人所在位置,随后将腰带绑在掉井人腋下,由井上消防队员用绳子将掉井人慢慢拉上来。经过约17分钟的努力,坠井人被成功救上地面,是一名70岁左右的老妪,可惜已没有了生命迹象。确定是自家的老太后,现场家属扑到老人的遗体上痛哭不已。

  目前,老人坠井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