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伸手,伸手必抓。此前报道了琼山区国兴街道办米铺村民小组的财务不公开,希望村干部将近六年的账务和拆迁补偿款的明细给予张榜公布。报道刊发后,引起了琼山区纪委、检察院的高度重视,经过一年的摸底调查,终于在今年9月底,琼山区检察院批准将涉嫌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米铺村民小组组长蔡某逮捕。

  昨天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琼山法院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举行宪法宣誓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各镇街村干部、青年学生代表等190余人走进法院,旁听庭审、参观法院,宣传法院厉行法治,践行公正司法的范例,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在当天,各镇街村干部来到琼山法院大审判庭,旁听由琼山法院公开审理的国兴街道办米铺村民小组组长蔡某涉嫌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案件的庭审。合议庭经对该起经济社区居民小组组长涉嫌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案件审理评议后,进行了当庭宣判,让各镇街村(居)干部从现实案例中切实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深刻教训,为农村基层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好法治基础,真正实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