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深入桶井社区居委会、梅村社区居委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动员会议。

  根据市局党委的指示精神和分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凤凰派出所所长辛宇航在“打防并举、以防为主、见招拆招、针对病症、持续给药”的“反诈”工作方法下,于28日带领派出所“反诈”宣传队先后到桶井、梅村,组织桶井、梅村居委会干部及村小组组长参加动员会议。

  会上,社区民警杨林首先向大家介绍5种常见电诈手段,宣讲如遇诈骗后应如何处理,现场与两个村小组成员互动交流关于“反诈”活动的感想与认知,与会人员积极分享自己生活中的防骗经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期间,辛宇航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现场组织“反诈”联络员与村小组组长建立“反诈”微信宣传群,以村小组为基点,每名联络员负责1至2个村小组工作群,力求覆盖全村群众,通过宣传群内“全民提醒、全民防范、全民普及、全民参与”的方式,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度及防范意识。随后,辛宇航为2个辖区村小组负责“反诈”的宣传人员佩戴“反诈联络员”绶带。

  据悉,本次宣传动员大会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50余份,微信群中宣传转发100余条。大会最终在“天下无诈,凤凰永远在路上”的宣传口号中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