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财政及各市县财政在全省各市县范围内投放了300台具有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的“警务便民服务站”自助终端系统,希望能够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炮、来回跑”的问题。

  1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世纪大桥下的海口市游客中心的警务便民服务站来体验一把是否能够高效便捷的办理业务。来到大厅,看看机器前有位市民正在办理业务,机器上有“不见面审批大厅”“预约服务大厅”“办事指南”“我的事务”“居住证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换证、驶入”“非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落户”等一系列的功能。记者随机选择点击进入了预约服务大厅,看到里面的功能十分丰富,可以办理人才落户、户口迁移、出生登记、身份证的丢失、损坏补领、护照办理签证等等。

  面对功能如此强大的系统,为大家省时高效便捷的办理各种业务,市民都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正在办理业务的林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机器功能太强大啦,我刚刚点进去看了一下,看到好多功能,我刚好身份证丢了,在网上看到报道海南启动警务便民服务站,我就来试试,不需要办证中心排队了,真的太方便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边服务站使用人数还比较少,可能是许多市民还不知道有这个机器的存在,希望通过报道让更多市民知道这一消息,更快更方便的帮助市民解决问题,少跑冤枉路。”

  据统计,“警务便民服务站”各地投放数量为海口、儋州市各30台,三亚市20台,琼海市、文昌市、东方市、万宁市、乐东县、澄迈县、临高县、定安县、屯昌县、陵水县、昌江县各15台,五指山市、保亭县、琼中县、白沙县各12台,洋浦经济开发区6台,三沙市1台。具体点位分布、业务办理等相关事项可登陆微信小程序“海南警务便民服务站”查看。

  附:海南警务便民服务站二维码

  微信小程序“海南警务便民服务站”查看路径:

  微信小程序搜索:海南警务便民服务站搜索海南警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实用链接”→点击警务便民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