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展示旅客留下的感谢信。 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海南日报记者 马珂

  “我们不会忘记海口市秀英区政府的细心照顾,在我们有任何需求时,都非常热情地第一时间满足,这样的大爱之举,让我们感受到了海南省政府的关心,我们真诚地说声谢谢……”

  2月6日下午观察期满,来自武汉的刘女士在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兵工大酒店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时,送上了这封手写的感谢信。读着信,秀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永杰落泪了。

  大年三十那天,刘女士一行15人从武汉自驾抵达海口,准备开始他们的海南之旅。“也就是那天,得知武汉已经封城了。”刘女士听到这个消息很忐忑,担心原本预订的酒店不让住,一家老小会露宿街头。

  “我们如实和酒店说明了情况,海口市政府的工作人员立即找到我们,给我们做体温监测,并迅速把我们安排到了兵工大酒店的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刘女士说,在管理中心的日子,让他们所有人从最初的揪心,逐渐变得安心。

  “这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很好,我们有老人需要降压药,他们立即买了送来。为了给我们送口热饭,电梯消毒期间,他们爬8层楼送到我们门前。”刘女士说,在海口的日子里,没有感到无助,只有温暖。

  “海南给了我们安全感和踏实感,我们也乐意配合海南的一切工作,绝不添乱。等疫情结束,未来,我们还会再来海南的!”刘女士说。

  刘女士将这些天的感受,写成一封感谢信,同行人员全部签了名。

  魏永杰是这个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从大年初四开始,便和同事们住在兵工大酒店对面的酒店,不曾离开。

  “我们平均每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24小时轮流值守管理中心,做到随叫随到。为了让这些从湖北过来的旅客吃住得舒适,我们特别在每餐里提供了辣椒,设置了爱心书屋,给孩子们买了玩具。”魏永杰说,他们想尽可能地让住在这里的旅客有找到家的感觉。

  说到家,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心有愧疚,因为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了。他们给了别人家的温暖,却无暇顾及自己的家人。

  “说不辛苦是假的,说没有压力也是假的,说不想家还是假的。”魏永杰说,“能看着管理中心里的所有旅客安全离开,能尽自己一份力量保护人民的安全,再辛苦我们也觉得值了!”

  海南日报记者即将离开时,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提来了一个生日蛋糕,原来当天恰好是一名旅客的生日。家的温暖,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延续、传递……(本报海口2月8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