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一名患有轻度忧郁症女子因和男友产生感情纠葛,欲轻生,三亚警方接警后赶至酒店房间破门而入,发现该女子躺在阳台上一动不动,双手腕处有明显割伤,立即拨打120,由于救治及时,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2月16日2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女儿刘某珂入住三亚湾某酒店,有割腕吃安眠药自杀的倾向。

  接报后,当晚值班的路管员黎鸿立即打电话核实情况,报警人刘某,人在安徽老家,她在电话中哭喊着:“求求你们,救救我女儿,我就这一个孩子,她还年轻,刚刚21岁……”。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警情后,核查完毕,黎鸿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三亚湾派出所副所长赵成良。赵成良一边听着汇报,一边穿戴防护设施,并指令酒店警保队员黄君成立即核实刘某珂所住房间。疫情当前,现场什么情况一无所知,只见赵成良带上路管员黎鸿、刘振鑫、卢雨果立即前往刘某珂入住的酒店房间。

  “再敲,使劲地敲”,赵成良催促到,可是房间内依然无人应答。房间门反锁着,为了第一时间抢救生命,赵成良果断决定“破门”。

  破门进入房间后,民警发现刘某珂躺在阳台上一动不动,双手腕处有明显割伤,且在桌子上有大量药物的空盒,黎鸿上前查看该女子尚有呼吸,立即拨打120,随后帮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女子患有轻度忧郁症,由于和男朋友产生感情纠葛,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由于救治及时,目前已慢慢地恢复了意识,脱离生命危险。

  当刘某珂的父亲得知女儿被三亚警方成功救助后,他打电话给赵成良激动地说:“向三亚民警致敬,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