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一男子冲闯疫情防控卡点被行拘10日海南东方一男子冲闯疫情防控卡点被行拘10日

  东方一男子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配合执勤人员的工作,驾车强行冲卡点,被行政拘留。这是海南日报记者2月20日从东方市公安局获悉的。

  2月17日16时许,黄某轩驾驶牌号粤SZF0xx小轿车经过225国道黑眉“疫情”防控执勤点时,拒不配合执勤人员的工作,拒绝测量体温及提供务工证明,强行冲卡。

  据了解,225国道黑眉“疫情”防控执勤点设立在东方市和乐东黎族自治县交界处,由东方市板桥镇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除涉农车辆和人员外, 其他车辆和人员若要通过该防控执勤点进入东方市,需要有东方市颁发的车辆通行证、社区或者单位开具的通行证等相关材料。

  面对黄某轩的不配合,当班民警立马上报东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黄某轩驾驶的车辆在距离卡点3公里处被拦截。经审查,黄某轩涉嫌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经东方市公安局批准,依法对黄某轩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东方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检查等工作。对于不配合工作的人员,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