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记者从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获悉,随着三亚各用人单位陆续复工,部分用人单位急需人才。截至2月25日,三亚全市有100多家用人单位1600多个岗位急需用工,涉及设计师、酒店经理、驾驶员、钢筋工等。

  据了解,为解决三亚中小企业的用工难题,日前三亚广泛开展线上招聘,通过三亚市人社局网站,企业可发布岗位信息,求职人员可投简历。同时,还在“三亚在线”上举办2020年三亚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持续一个月。此外,三亚还出台了《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实施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的通知》等相关政策,通过实施岗位补贴、社保补贴、中小企业申请创业贷款免抵押等,主动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岗位,扩大岗位需求。

  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求职者可通过线上或电话与用人单位联系,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开工时间。下一步,该局还将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本地企业用工稳定,加速复工复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