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南省农垦中学

  海南琼中黎族自治县阳江医院医生杜显圣在抗疫期间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经抢救无效于2月23日逝世。当杜显圣的孩子杜奇戡所就读的海南省农垦中学得知消息后,该校党委立即做出“向英雄致敬,为家属募捐”的活动。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截至26上午十时,共募集善款逾25万元。

  在海南省农垦中学发出的倡议书中写道,疫情暴发以来,白衣天使冲锋陷阵,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献出一份爱心,表达垦中人对防疫英雄的崇敬和对同窗的鼓励,用点点善举铸就心系家国无疆大爱。

  捐赠款项主要来源海南省农垦中学教职工、学生捐赠和少数社会人士。其中,教职工捐款55125.90元,学生捐款191230.83元。另外,龙华区总工会海南省劳模群体捐赠5000元。

  据介绍,海南省农垦中学将派该校相关负责人前往慰问。该校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对杜奇戡同学高中阶段的学杂费、住宿费给予免除,并争取相关资助政策支持,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