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刑警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破获系列诈骗案,成功抓获1名网上在逃人员,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2019年2月22日11时许,崖州分局南滨派出所接到赵先生等7名群众报案称,2017年2月至2018年8月期间,有1名叫费某的男子以投资医药销售和在崖州区南滨居兴滨路某地合作开办诊所为由,先后与包括赵先生在内的10余名群众合伙,并签订合作协议,其中骗取赵先生等7名受害人约214万现金。之后,费某并未将资金用于生产经营,而是将钱款用于赌博挥霍,并且消失不见。崖州分局刑警大队迅速立案侦查,同时将费某上网追逃。

  按照市局党委打击“盗抢骗”指示精神和分局党委工作部署,刑警大队大队长尹成锋与南滨派出所所长陈呈军多次对案件分析研判,组织精干力量走访摸排,查出费某的相关信息。2020年2月27日下午13时许,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唐峰带领侦查员吕健、马江涛在文昌市铺前镇某出租屋内将费某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费某原先做医药销售生意,后因赌博输钱,继而打着投资医药销售和合作开办诊所的幌子骗取赵先生等12人400余万的钱款,受害人与费某大多为同学或朋友关系,分布在三亚、海口、深圳等地。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警方依法对费某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