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凯旋,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任务。3月28日下午,海南省前方指挥部和第六、第七批医疗队共358人抵达海口。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王路等到美兰机场迎接。

  今天下午,海口市美兰机场人声鼎沸,人们翘首以盼从云中轰鸣而来的身影。15时35分许,载着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琼人员的HU8008号航班顺利抵达美兰机场。紧接着,15时45分许,同样载着海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琼人员的HU8010号航班也顺利抵达。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琼人员包括海南省前方指挥部和第六、第七批医疗队共358人,从响应号召出征到今天平安凯旋,去时冬寒,归时春暖。

  在机场,一位返琼医护人员的丈夫早早在这里等待妻子。“孩子在家很想念妈妈,得知妈妈要回来了非常开心。虽然妻子把头发剃掉,但在我心里依旧是最美的,我很爱她。”医护人员丈夫说。

  “我终于回家了,我们终于回来了。”一位刚刚从飞机上下来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好久没有吃家里的饭菜,第一件事就是想跟家人报平安,“虽然很想和家人见上一面,但是为了他们的安全,我还要去酒店隔离,丝毫不能松懈。”

  “我离开海南39天了,很高兴能回来,我们胜利完了任务。”一位医护人员说,“希望能在家乡为抗击疫情继续努力,早日彻底消灭新冠病毒。”

  机场停机坪上,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列队走下飞机,他们的眉眼间带着旅途的劳顿,也洋溢着幸福。

  “全体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凯旋仪式上说,“我今天和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同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大海同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全省人民欢迎你们胜利完成任务,凯旋回家。”

  此前,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两批返回人员共506人分别于3月17日、3月20日抵琼,截至目前,除1名队员继续借调国家卫健委工作外,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已有864人回家,并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

  据了解,抵琼后,第三批返琼人员将前往酒店隔离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