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网上祭英烈活动 204万余人次网上悼念英烈

  海南日报海口4月5日讯(记者刘操 通讯员王琅)日前,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大家通过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缅怀英烈。活动从3月16日上线以来,吸引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各地中小学生、干部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截至4月5日23时,共有204万余人次参与网上祭英烈悼念活动。

  据了解,今年清明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和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开设了网上祭扫专题,设立网上祭扫平台,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活动提供便利。我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作用,利用网络、电视等,对防控疫情特殊时期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烈士等活动进行直播,更加直观地展现祭奠英烈实况,让烈属们感知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烈士的尊崇和缅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防控疫情期间烈士陵园闭园的时机,按照之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烈士、烈士纪念设施数据采集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托褒扬纪念管理系统平台,核对、完善相关信息,实现对烈士陵园的精细化管理。按照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要求,进一步核对、修改、补充、完善烈士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