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侯浩帅行动中队破获1起盗窃案,依法处理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人民币1.1万元和银行卡1张。

  据了解,4月22日15时许,荔枝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银行卡内的1.1万元人民币被盗。接报后,侯浩帅迅速带领队员赶赴现场仔细了解情况,查看调取的相关资料,发现作案人系1名男子。随后,队员们对该男子展开追踪排查,逐渐锁定其居住的地点,但作案人未在家中。

  4月22日18时许,队员们获知作案人来到银行,将被盗现金和银行卡交回,侯浩帅等人立即依法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明在银行看到ATM取款机上有1张银行卡,其心起贪念,分3次将卡内的1.1万元现金盗走。之后,其害怕行为暴露,遂回到银行交还。

  因陈某明犯罪情节较轻,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结合防疫精神,根据《刑事诉讼法》第67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