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高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2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破获涉游戏装备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案件40余宗,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40余万元。

  通过电信网络诈骗线索平台推送线索显示,临高辖区内游戏装备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共有7条线索。为尽快侦查案件,临高警方保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的打击网络电信诈骗高压态势,抓住五一假期犯罪嫌疑人放松警惕的心理,办案民警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抓紧梳理线索,收集证据,落地核查,5月3日,临高警方兵分两路,在临高县调楼镇抓获游戏装备诈骗犯罪嫌疑人2名,在临城镇某小区内抓获贷款诈骗犯罪嫌疑人4名。

  经查,利用游戏装备诈骗团伙以网发广告,广撒网为诱饵骗取受害人转钱到QQ账号内,该2名犯罪嫌疑人刚实施诈骗一起便被临高警方抓获。网络贷款诈骗团伙冒充贷款平台“客服”联系贷款客户的形式,以“交保证金、降利息”等形式,虚构事实,步步设套进行诈骗,骗取受害人打款后便拉黑受害人,该团伙3名儋州籍、1名临高籍成员在全省流窜作案,5月1日刚在临高辖区内作案,5月3日便被临高警方锁定抓获,破获海口、儋州、澄迈、临高共14条诈骗线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