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马晓宇 邢文悦 摄影报道)114个名额吸引了6950人报名,其中170名为硕士研究生 ;3个中学生物教师岗位吸引了310人报名,竞争比达103:1……近日,三亚市崖州区教育局直属学校2020年编制教师招聘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名单出炉,6950名应聘人员中有6122人通过资格审查,有编制有前途的崖州教师岗位成了大众争抢的“香饽饽”。

  据悉,此次招聘的教师岗位包含小学、初中两个学段18个岗位114个名额,吸引了6950人报名,竞争比达60:1。其中,中学生物教师为最热门的岗位,3个名额吸引了310名报名者参与,竞争比达103:1。

  据崖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优秀师资力量,此次招聘提供了优厚的薪资待遇和福利,被聘用人员工资及相关福利待遇将按三亚市崖州区事业单位在编教师有关规定执行,享受崖州区安居型商品住房福利。招聘还放宽报名条件,允许被聘用人员“先上岗后考证”或“先上岗后认定”,吸引更多有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人参加报名。

  近年来,崖州区不断加大教育事业的投入,引进中国寰岛集团有限公司等优质教育资源,完善多媒体配备及体育馆、游泳池等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崖州教育事业吸引更多人才。

  今年,崖州区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港西小学等5所中小学升级改造;逐步建立覆盖义务教育各年级各学科的数字教育资源体系,实现中小学校教室多媒体配备100%,“优质资源班班通”覆盖率100%;大力推动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作落地,加快推进南滨小学和上海真学教育科技中心等3所中小学合作办学;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办法,激发教师队伍工作热情……努力实现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