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3日电(白瑛奇 吴小哲 周子晨)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刑警大队在多部门的协助下成功破获1起17年前的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近期,天涯分局成立命(积)案工作专班,会同刑警支队、刑技支队共同对案件进行研讨。在对案件证据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分析过程中,侦查人员研判出1起命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和唐某明分别藏匿在三亚和昌江。侦查人员迅速分工协作,对二人的落脚点展开摸排,发现两名嫌疑人没有固定的出行时间,考虑到两人系亲属关系,为确保顺利抓捕,侦查人员灵活采取侦查措施,秘密蹲守布控。

  6月18日,侦查人员在吉阳分局亚龙湾派出所和昌江河南派出所的协助下展开抓捕行动,于19时许在三亚某村成功抓获唐某,唐某明于晚20时许落网。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唐某明、唐某于2003年8月11日中午12时许在三亚新民街与跃进路交叉口处因琐事与销售西瓜的经营者胡某华发生争吵,胡某华随后遭到持刀杀害。

  目前,唐某明被依法刑事拘留,唐某因作案时未满14周岁,按有关规定处理,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