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海南省工信厅主办,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海南股交)承办的“海南省中小企业融资对接服务系列活动”今天(7月4日)启动,并于海口举办“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及商机探讨”主题讲座首场活动。这一次的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份。

  据悉,为期三个月(7-9月)的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旨在通过金融知识系列专题讲座、线下融资对接,对有融资需求及金融基础知识教育培训需求的我省中小企业开展针对性服务,帮助企业了解掌握融资必备的基础金融知识、融资主要方式、产品以及有关政策,提高融资能力和技巧,促进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地运营。

  金融知识系列专题讲座设7大主题模块,具备“专题性、系统性、普及性”的特点,通过分阶段、集中的线下培训形式,在海口、三亚、琼海、儋州、琼中等多地开展系列金融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企业融资路径、融资实务、战略管理、政策落实等方面展开,并结合真实案例深度剖析我省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融资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股交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邀请银行、投资、担保、保险等金融机构,围绕现代服务业、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及农业,举办多场线下融资对接活动,帮助优质企业及项目与资本、行业资源、产业政策等多方对接,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更多便捷,从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