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海南国际仲裁院的消息,海南省政府近日聘任11位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海南国际仲裁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7月6日,海南省政府决定聘任张月姣、黄进、孙明宇、刘敬东、尹田、王琦、张晓辉、约翰·阿齐尔·埃劳(Johan Achiel Erauw)(比利时)、黄锡义(Michael Hwang)(新加坡)、本杰明·休斯(Benjamin Hughes)(美国)、范凱傑(香港)为海南国际仲裁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聘期五年)。

  新聘任的11位理事,国际化程度高,专业能力突出,在国内外具有很高代表性、权威性和影响力。其中境外4人,占理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为世界上仲裁发达地区国际商事仲裁领域资深专业人士;省外4人,为国内国际商事仲裁领域杰出人物;省内3人,为海南省司法界、律师界和学术界的重要代表。

  海南国际仲裁院是社会公益性法定机构,实行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以理事会为主导的法人治理结构。理事会的成立,是海南国际仲裁院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以国际性、开放性、高端性、合理性为原则,参照国际国内著名仲裁机构的先进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理事会筹建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

  受聘担任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会理事的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理事长黄进教授指出,商事仲裁和营商环境有特别的关系,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与商事争议的预防和解决关系非常大,建立健全商事仲裁体制机制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至关重要。

  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长王雪林表示,海南国际仲裁院三分之一的理事为境外人士,其高度国际化、专业化的人员结构和决策、执行与监督相互制衡的法人治理机制,能使仲裁公信力得到制度保障。海南国际仲裁院将发挥仲裁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中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