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从幼儿园回来以后,就出现了上吐下泻、发烧的症状。”7月10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化名)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称其孩子在海口市建设路某幼儿园上学,自9日孩子回到家后,就出现了上吐下泻、发烧的症状。目前,记者了解到,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已介入调查。

  据王先生表示,其孩子7月9日从幼儿园放学回家后,脸色煞白,并不时伴有呕吐的现象,还哭喊着肚子不舒服。“孩子这样,作为家长很是担心,便立即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肠胃问题,让回家休息2天。”王先生告诉记者,从医院回来后,他以为自己的孩子可能是吃坏东西了,怎料在家长群里发现,同班的其他孩子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在幼儿园家长群里,有家长说自己的孩子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并且检查为综合性肠胃炎,这就让人很奇怪了,会不会是幼儿园的伙食问题呢?”王先生说。

  据统计,该幼儿园有9名儿童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而该幼儿园园长表示,目前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了解到,自市民投诉后,该局已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将该幼儿园封存的食物带去疾控中心检查,同时责令幼儿园进行整改,安排有症状的幼儿检测,待疾控中心公布结果后,再做下一步调查处理。

  10日晚,有家长向记者表示,目前疾控中心检测结果是“诺如病毒”。为避免幼儿交叉感染,幼儿园已发布通知,11日起停课。

  无独有偶,在王先生反映的前几日,海口市琼山区振群路一幼儿园的多名儿童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辖区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表示,已接到相关投诉,并于10日上午对幼儿园进行调查,同时对幼儿园后厨食品进行采样,目前,待琼山区疾控中心出具检测结果,再做下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