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管员将患病儿童及时送医 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3日电(陈俊锐 麦安贵 陈政斌)8月2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路管员夜查酒驾时人性化执法、教罚并举,将患病儿童及时送医救治。

  当日晚21时33分,天涯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在225国道亿恒建材城路段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过程中依法拦截1辆车牌号为琼ANF**6的汽车。经检查,驾驶人吉某华酒精呼气测试检测结果为4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此期间,路管员冯华文、邢伦了解到吉某华的女儿左耳有昆虫飞入,急需前往医院就诊,饮酒的吉某华便驾车与妻子一同送女儿就医。对此,路管员展开人性化执法,驾驶警车载着吉某华的妻子及女儿赶到就近医院,并帮助母女俩排队挂号、联系医生就诊,在妥善安顿后返岗执勤。

  其后,交警部门教罚并举,依法对吉某华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吉某华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深感愧疚,对路管员在危急时刻提供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