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文东雅)总投资4167万元的东方第六小学综合楼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目前综合楼建设已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其他配套工程正陆续动工建设。

  记者在东方第六小学综合楼现场看到,课桌椅、黑板、空调等设施设备已经搬迁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课桌椅的安装。

  第六小学副校长林苗表示,课桌椅、办公桌、线路改造等基本的设施已经搬迁完毕,预计本月20号前将全部结束搬迁工作。第六小学综合楼、运动场等室外配套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6万多平方米,总投资4167万元,包括新建一栋5层综合教学楼及多个体育场馆等配套设施。目前项目综合楼已通过验收并交付学校使用,项目其他配套工程也将于近日动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运动场、游泳池、保安室等于说同步进行,预计两三个月完成施工。

  据介绍,第六小学综合楼内设置有72间教室,其中学生教室62间,教师办公室8间,每间教室可容纳至少45名学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东方市办学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副校长林苗说,今年9月7日开学前,学校综合楼将提供至少2700个学位,极大地缓解了该校大班额的现象,满足辖区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