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8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中,海口市琼山区政府与北京中航美林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梨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琼山区贸易和服务进出口相关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企业的核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中航美林及梨视频将在琼山区分别设立区域性总部。为促进经济发展,加强双方贸易服务进出口、互联网科技等领域合作,琼山区将依托中航美林发展带动服务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带动国内劳务输出,同时引进国内稀缺的货物加工业务,打造集货物进出口、服务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金融配套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布局,塑造海南自贸港现代服务业企业新名片;依托梨视频网络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打造网络直播基地、网络拍客中心、技术处理中心,带动互联网文化产业发展,实现区域产业融合联动。

  “相信通过此次与中航美林及梨视频的合作,将推动琼山在互联网发展、贸易服务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琼山区将会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盘把握、综合考量,推动琼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琼山区不断完善招商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制作了《琼山区产业招商地图》,围绕总部经济发展、文旅产业、健康产业,包装策划一批招商项目,用好的政策吸引好的企业入驻,用好的企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下一步,琼山区将积极做好政策落实,争取率先落实“早期安排”,取得“早期收获”,跑出自贸港建设“加速度” ,推进中航美林和梨视频区域性总部的建设,同时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琼山投资,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琼山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