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讯 (记者谢凯 通讯员董国豪 云蕾)“之前领用发票还要跑到市区,费时费力,现在可以直接在乡镇领用发票,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五指山市毛阳镇经营饭店的王爱香前来毛阳镇税务分局办理纳税事务时说。

  近日,五指山市毛阳镇、南圣镇税务分局的办税服务点新增了自助办税终端、网上电子设备等办税设施,可集成办理纳税人日常办税事务中的25项登记类业务和不产生应征税款的申报类业务,把原本需要频繁往返市区税务局办理的纳税事务延伸到了乡镇分局办理。

  据悉,五指山以纳税人办税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今年4月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局在市区三月三办税区打造“五位一体”办税服务场所,引导纳税人在5个功能区一次性办结纳税业务。同时,该市还依托网上电子税务局“线上快捷申请、订单式智能处理、集中物流配送”的发票服务模式,推广“网上批、快递送”业务,减少接触式办税服务,降低风险。截至8月底,该业务共为98户纳税人配送发票6.2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