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外发布第100天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说明会暨旅游文体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办,向外界介绍海南自贸港政策以及我省旅游、文化、体育产业的招商重点和招商方向,诚邀国内外各大企业积极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发展建设中来。

  据介绍,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硬核”政策吸引下,海南“磁场”效应不断释放。自2018年4月13日宣布全岛建设自贸区以来,海南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通过整体引进总部、经营团队等,新增市场主体每年都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旅游产业方面,中旅、中免、携程、途易等知名旅游企业和OTA集团已进入海南助力打造国际级旅游目的地。受离岛免税新政利好影响,疫情后海南客流量率先复苏。

  今年是海南全面建设自贸港开局之年,也是重要的投资布局和招商窗口期。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旅游文化体育招商将突出自贸港导向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发挥国际旅游岛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优势,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等深度融合,形成“旅游+”和全域旅游产业链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

  省商务厅,海口、三亚等十余个市县以及海南旅游、文体产业园区代表参加推介会。首旅集团、中青旅控股集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等170余家旅游文体产业企业代表以及30余位国际友人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后还举行了“相约更好海南”畅游自由贸易港启动仪式。

  省政府副省长苻彩香出席推介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