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副主任张信芳发言。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8日电(邵长伟)“城市更新与服务研讨会”9月16日上午在海口举办,30多位业内的专家学者就海南城市更新与服务等话题做深度研讨。

  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坚决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维护了市场稳定。在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正式出台后,海南省提出支持“十种励类房地产”的要求,对于推动海南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和自贸港的建设具有深远影响。

  会议嘉宾认为,当前海南商务地产存在空置率高、新增量大的情况,建议规划部门要注意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平衡发展为题。海南要在在建设好保障性住房、人才租赁住房的前提下,努力打造高端旅游房地产业态,使之真正成为全国人民的后花园、吸引国内外中高端人士旅游、度假和创业的乐园,把海南建设成国际一流标准的自贸港。

  嘉宾指出,海南集聚了全国众多著名的房地产开发商,是城市更新和自贸港建设的主体,要积极参与到“十种鼓励类房地产”的建设中去,为海南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和海南自贸港的开发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副主任张信芳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赋予了洋浦打造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的重要历史使命。当前洋浦正在积极通过土地流转、土地整治等一系列工作,加快推进“港产城”融合,营造舒适、安全、有活力的生活环境。洋浦拥有优质的发展前景与广阔的发展空间,欢迎企业家将洋浦当作舞台,与洋浦工委管委会共同推进各项城市更新与服务工作,改变洋浦“有产无城”的历史。

  该活动由洋浦经济开发区倡导,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海南省对外经济发展促进会、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海口市房地产业协会协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