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王晓斌)9月22日下午,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举办。

市县农产品引起围观 记者王晓斌摄市县农产品引起围观 记者王晓斌摄
一名网络主播在试吃火龙果 记者王晓斌摄一名网络主播在试吃火龙果 记者王晓斌摄

  庆祝活动围绕“庆丰收 迎小康”这一主题,设置了“2020年海南丰收节金秋消费季‘赶农集’市县农产品展·美食展”“19名网红直播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仪式”“海南农民丰收趣味游园活动 ”“龙舟表演赛”以及“丰收悦乐东”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农民丰收歌会等系列活动。

民众里三层外三层观看龙舟赛 记者王晓斌摄民众里三层外三层观看龙舟赛 记者王晓斌摄
网络主播在介绍市县农产品 记者王晓斌摄网络主播在介绍市县农产品 记者王晓斌摄

  在莺歌海的亲水广场,现场展示各市县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群众询问购买。会场中央舞台上,农民朋友载歌载舞,展现农民丰收时喜悦欢快的场景。来自海口的农民代表周裕珍现场宣读“丰收宣言”,承诺生产绿色、安全的优质农产品。当天还颁发了“海南首届十佳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证书和奖杯,以鼓励充分发挥海南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更多农村实用人才脱颖而出、干事创业。

农民代表为现场群众分享丰收果实 记者王晓斌摄农民代表为现场群众分享丰收果实 记者王晓斌摄
活动现场 记者王晓斌摄活动现场 记者王晓斌摄

  开幕式结束后,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亲水广场热闹非凡,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千名农民代表组成了各个方阵,进行了趣味接力赛、你比划我来猜、蒙眼抢鸭子比赛、套圈比赛等农民趣味运动会比赛。

活动现场 记者王晓斌摄活动现场 记者王晓斌摄

  在晚上举办的“丰收悦乐东”——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农民丰收歌会上,舞台以海面上整齐停靠的渔船为背景,每艘船都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渔船上灯光通明。各市县的三农行业代表们通过创意歌舞、调声、戏曲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及现场互动,展现出新时代农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