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10月5日讯 (记者邵长春 罗霞)海南日报记者10月5日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海南省今年被邀请作为主宾省,将在峰会上展示“智慧海南岛,数字自贸港”。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已于今年6月公布。峰会期间,海南馆将通过系统演示、视频、图片、产品互动等形式,展示海南自贸港政策、数字化建设成果和重点园区投资机遇;从数字政务、数字生活、数字产业三个方面,展示海南构建一体化大数据社会治理体系方面的探索和成效。

  10月13日,海南日活动将在展馆内举行。届时,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将解读海南自贸港政策,海口国家高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南生态软件园等重点园区将进行招商推介。